青枫

小憩(序)观影

小憩(序)

ps:关于私设的观影体主持人,之前的简介太长太二所以删了,应该对阅读影响不大,反正知道有这么个人就行了

  

第一次写文,笔者无脑瞎写,废话连篇,若有逻辑错误等还请不吝指正

(作业欠了一堆所以请别催更)

马甲全扒,里外通透(希望别人能理解小克的苦)

时间:小克乌托邦沉睡中

人物:塔罗会众 莫雷蒂家 达尼兹

艾德雯娜  贝尔纳黛  威尔  黄桃罐头(罗塞尔)帕列斯  艾辛格大侦探   阿尔弗雷德  安德森  海柔尔


座次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屏


月.休.弗雷德.伦.班〇 贝.嘉.雯.安

日.佛.    柔.   黛.梅.克.涛.辛.倒.达

[作为主人当然要在第一排正中央(才不是想和小克坐一块.莫雷蒂一家坐一起多好.别忘了私设)]



克莱恩在清脆的鸟鸣声中醒来,蔚蓝明净的天空透过盛放的桃枝洒下太阳的光辉,他不由微微眯了眼,侧了下脑袋,青草趁机拂过面颊,麻麻痒痒,带着一丝凉意与湿气。


克莱恩有些浑噩的脑子立马清醒并意识到了不对,他现在应该正躺在昏暗的圣阿里安娜教堂下,而不是在这鸟语花香的草地上。


用手肘支起身子,克莱恩环视一周,惊愕地发现周围躺倒了一大片,横七竖八,基本都是他认识的人。


“塔罗会全员都在,达尼兹,安德森,艾德雯娜,贝尔纳黛…罗塞尔?看上去很正常的样子…污染消除了?不,更可能是暂时压制或剥离…或者是幻境?班森和梅丽莎!这很可能是针对我的!艾辛格大侦探和海柔尔…这两位怎么也在?还有位不认识的青年,看上去和正义小姐有点像,唔…还有威尔,啧,一岁多的小孩是真的不起眼,而且既然伦纳德在,那么帕列斯也可能在…嘶,我这是招谁惹谁了?如果是幻境,主使者会是谁,有什么目的?如果是真实的,这得旧日才能无声无息做到这点吧…外神突破封锁了?不,不能盖棺定论,而且外神应该也不会把人拉到这么个极其符合人类审美的地方…源堡联系不上,非凡能力无法使用…看来不是幻境…这到底是什么地方?一个园林?开什么玩笑!地球上现在还会有这种东西?难道是西大陆?”


克莱恩皱眉看着青砖围起的小园,太湖石,芭蕉树,清澈的小池与溪水,上方是曲折的石桥,柳枝柔柔垂入水中,微风使其在水面荡起波光,木质连廊与房屋工艺精美,琉璃瓦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一切都带着江南特有的湿意温润感,无处不彰显着园主不凡的身份。


“哒”


轻微的声音在克莱恩身后响起,与环境背景音格格不入的声响使他瞬间绷起身体,警惕地转身回望。


青砖墙上静立着一位少女。


冰蓝的长发如瀑垂下,盈紫双眸半睁半闭,肌肤苍白近于病态,雪色广袖长袍掩不去她阳光下纤弱仿佛透明的身形,宽大的洁白羽翼舒展,此刻正化作点点辉芒消散,不带烟火气,恰似天上人。


只一瞬,那异色的长发与眼瞳便随羽翼的消失染上深色,如黑缎与琥珀。她抬眸居高临下地俯视下方唯一清醒的青年,二八年华的少女温婉的脸上尚带有几分稚嫩,那神情却古井无波仿若深潭般沉静。


“好久不见,克莱恩。”空灵的声线飘渺,好似隔着一个世界的距离,语气却如同相交多年的老友亦或血脉相连的亲人般熟稔。


是中文…克莱恩愣了一下,然后努力在记忆中翻找与少女有关的内容,结果当然一无所获。其实不找他也知道,毕竟一个会变色的有翼存在实在少见,他可以发誓自己从未见过这么一号“人物”,更何况少女很可能不是其原本样貌。但不知为何,他在面前的人身上感受到了隐隐约约的熟悉感,让他不由得想在记忆里找到对应的信息。


少女似是猜到了他心中所想,唇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,轻飘飘地落下。


“不用想了,想不起来的,我不属于你们的世界,因果断绝后,与我有关的一切都会消泯,找不出一点痕迹,而且没有恢复的可能,更何况想起来也不过徒增悲伤。你是我的宿主,勉强保留了那么一点聊胜于无的关联,对我感到熟悉也是正常。我这次利用这点因果将你们拉到我的宇宙,并利用规则使这里的时间正常流动的同时你们的世界时间停流,为的是在这接近末日的时候让你们有一个放松的机会,要知道,弦绷得太紧可是会断的,对,说的就是你。”


少女的目光懒散地扫过一地狼藉,略有些嫌弃地啧了一声。


“我的安排,晚上在园子里自主活动,不限于这个小院,我会安排食宿,白天么,以你为主线,将这里的人的部分经历展现给你们看,不要想着我给你捂马甲,我会给你扒个里外通透…呵,我从不自认为是恶人,但也绝不自认是个好人,我自私得很,希望别人看到什么,就去做了,不会在意别人的感受,你也不用揣摩我有什么目的,我只保证一点,所有播放的画面仅限于迫害,不会影响你的人际关系,至于愚者,现在也差不多有近于真神的位格,谎言已然成真,又有什么可怕的呢?”


看着克莱恩骤然僵硬的神色,少女叹了口气,加上了最后一句。


“我有拒绝的权利么?”克莱恩苦涩地笑了笑,但当他将目光投向少女,女孩却逃避般移开了视线,这示弱的表现与她强势的话语形成了强烈的矛盾感,使克莱恩不由得蹙了蹙眉。


“好了,我要唤醒他们了,你要是不想太引人注目,就躺下演一场戏吧。”


少女一挥袖,现出一张长桌与椅子,桌上摆了一个木质乐器,样式古朴,有七弦十三徽,克莱恩打量了半天,才从脑海深处扣挖出有关信息:古琴,又称玉琴,瑶琴,有三千年以上的悠久历史,中国古老的弹拨乐器,音域极广,琴音深沉悠远,相传为伏羲所制,舜定为五弦,后周文王添一弦,武王又增一弦,是为七弦。


“异世也有这种东西?而且以我为主线,在场的人又大多与我有关,暴露是迟早的事,我有什么好演的…”克莱恩吐槽道,但还是把身边四仰八叉的达尼兹挪了挪,乖乖躺下了。


而后,悠扬的琴声响起,伴着少女空灵而带着淡淡哀伤的歌声。


“清和节当春,渭城朝雨浥轻尘,客客青青柳色新,劝君更进一杯酒,西出阳关无故人。霜夜与霜晨…”


众人随着琴声陆续醒来,先是在陌生的环境中惊了一跳,而后又在琴声的安抚下平静下来,当然警惕是少不了的。克莱恩挑选的地方与少女隔了班森和梅丽莎,与班森和梅丽莎又隔了达尼兹和艾辛格:他不想太过突兀地与莫雷蒂一家相认,趁着众人注意力被少女和琴声吸引,他开始思考如何与二人相认的人生哲学。


一曲终了,少女起身站定。


“非常抱歉在未经诸位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将诸位带至此地,诸位可以称我为客女(鲁恩语/赫密斯语译作旅者)我没有恶意,只是想请各位观看一些事情,这里属于另一个宇宙,当然它现在的状态比较奇妙,存在于你们的宇宙中,且在我改变部分规则的情况下不论各位在这里呆多久,回去还是原来的时间点,该干什么干什么,我特意挑了个诸位都在休息的时段,希望没有打扰诸位的正事。”


少女歉意地笑了笑,这副模样让见识过少女另一面的克莱恩不满地磨了磨牙。


“这种语言…”贝尔纳黛不止一次在父亲那里听到过这种晦涩难懂的单音节词,但还是第一次听见这么长的一段话,而且出于某些原因,她能够听懂少女的言语。


她微不可见地瞟了目不斜视悄咪咪挪过来的罗塞尔一眼,嘴角不自觉勾勒出一抹欣喜。


“那么,还请诸位随我来,至会客厅入座。”


少女的声音清淡空灵,却有着令人信服的力量,有如神灵之命,使众人发自心底地愿意按她说的做。


二十多个人浩浩荡荡穿过雅致的小苑,七拐八拐绕得一众人晕乎乎的,但这种独特的自然与人文融合的建筑风格也使他们惊艳了一翻。(威尔当然是被抱过去的. 温温软软的天使多可爱)


“住这的人脑子有毛病吧,建得跟迷宫似的,谁走得出去啊。”达尼兹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缀在队尾顶着原皮的克莱恩,小声抱怨,完全不知道自己达成了一个怎样惊人的成就。


克莱恩似笑非笑地瞟了万镑大海盗先生一眼,思考着先前的问题,随口道:“这叫艺术。”


“…狗屎”达尼兹决定不和这气人的家伙交流了。


会客厅很大,容纳了二十余人依旧算宽敞。直到落座时,班森和梅丽莎才看见克莱恩也在队伍中,二人先是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,而后不约而同地抬手揉了揉。看着二人同步的动作,克莱恩有点想笑,但胸口却似堵着一团棉花,透不过气来,先前的剧本一下全部都忘在了脑后,长久以来习惯了处变不惊的心此刻一团乱麻,积郁的悲伤与慌乱相合,失去了小丑能力的青年勉强扯出一个安慰的笑。


“…克莱恩?”梅丽莎的声音颤抖着,带着一种小心翼翼,就像再大点声面前的人就会化作幻影寸寸破碎,她伸出手,想触摸青年带着书卷气的面庞,却在最后一寸停住,不敢向前。


克莱恩叹息一声,伸手捉住梅丽莎的手,将它贴在自己的脸上。


“我在。”


简短的两个单词,却让梅丽莎的眼泪再也止不住,少女狠狠撞入青年怀中,泪水洇湿了衣物,而班森流露出惊喜的神色,犹豫了一下,似是想抬脚对准青年的屁股来一下,却看着相拥的二人并顾忌自己的面子放弃了这个不绅士的行为,上前一步,将二人紧紧拥住。


没有人打扰这一家人的团聚,直到三人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地停止了拥抱。克莱恩似有所感,抬头望去,捕捉到了少女平静神色下一闪而逝的艳羡。


克莱恩疑惑地蹙了蹙眉,又想起少女先前所说的马甲全扒,心中升起一丝不妙的预感,所有,包括周明瑞吗?


“诸位,请自我介绍后按姓名入座。”


少女挂着淡淡的笑,作出请的手势。


座位分了两排,很显然是新近摆出来的,向着屏幕呈微拱型,后排贴心地比前排高上一些,座位间都有间隔,便于客人入座和走动,对应座位的小桌上放着客人的姓名,桌下挂着一个个小袋,里面露出了一角,是非常不合现场风格的有着鲜艳包装的奇怪的东西。


克莱恩一眼便认出那是薯片汽水之类的物事


“我坐哪里呀?”小孩清亮的声音突兀响起,威尔放下吃着的手指,小小的脸上写着困惑,他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。


“考虑到您的状况特殊,您可以自由选择和他人拼座或者,如果您愿意…”少女意有所指地瞟了桌子一眼。


“…”不知道多大年纪的小孩无言片刻,很快恢复了天真无邪的模样,“那我想和小姐姐你一起坐!”


少女眨了下眼,面露些许讶色,但还是应道,“好呀。”


自我介绍的过程引发了些许波澜,但由于当前的情况过于匪夷所思,没有人有过激的情绪波动。


待众人入座,少女才抱起威尔,坐至第一排正中没有名字的座位。


克莱恩惊讶地发现小袋竟暗藏玄妙,内部空间容量极大,里面食物种类之齐全,涵盖汉堡薯条雪碧奶茶等垃圾食品,龙井普洱大红袍等上好茶叶,瓜子爆米花等追剧必备以及后世迪西馅饼甜冰茶等等,除了正餐外他能想到的所有食物饮品甚至包括开水都囊括其中,有些还是热乎的。


少女回头瞟了怔住的克莱恩和热泪盈眶的罗塞尔,浅浅地笑了起来,似是欣悦,又似悲哀感慨。


“那么…观影开始”


随着少女话音落下,门窗吱呀自行关闭,前方的屏幕有光影浮现。

评论(6)

热度(485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